說到出發前的準備,第一要做的事當然就是辭職啦 XD 

1.健保:

續保或停保,由於健保有給付海外醫療,所以我選擇續保,用富邦帳戶自動扣繳

 

2.國民年金:

沒工作以後變繳國民年金,本來想申請帳戶自動扣款

但因為出發前都還沒收到帳單,只好請媽媽每個月幫忙繳費了

 

3.國外提款功能:

我是到富邦開通我的提款卡國外提款功能

 

4.信用卡:

到銀行申請帳戶自動扣繳卡費,並確認信用卡是否有年費

若有的話,記得要找機會刷卡 XDD

並趁機將沒什麼在用的信用卡剪掉

 

5.保險+基金:

計算這一年的保費及基金費用(若有的話),先留好足夠的錢在帳戶扣款

 

6.台灣手機:

由於我的蝴蝶機才剛綁約半年,約期還有一年,也不能調費率...

於是乎決定留在台灣給媽媽用 

 

7.所得稅:

為了方便5/1開始的報稅,申請了自然人憑證$250,並到光南買了晶片讀卡機$149

 

8.日文譯本: 

到監理所申請了駕照日文譯本$100,很快就用好當場就拿到了

 

9.牙齒檢查+剪頭髮:

出發前一週去檢查牙齒+洗牙,並將頭髮修剪成方便整理 

 

10.其他: 換好手錶電池+幫家人設好skype連絡用

 

領簽證所需證件:

(1)護照正本

(2)申請簽證時拿到的受理領証憑單

(3)簽証費用$1100  

(4)已加入保險的證明(正本及影本)

我是保富邦旅平險180天,保額都選最低的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