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生衝北陸真的不難!!!

 1  

 一個女生衝北陸真的不難!!!

 

 

 

 

 

 

班機+飯店+行程+交通+心得

班機:

日本航空 NT$14,800 (好心痛的價格阿...T^T)

4/30 松山/羽田 08:45am/12:45pm

5/5 羽田/松山 18:25/21:00

OS:

雖然機票貴森森比不上廉航...

但服務週到+可以托兩件各23公斤的行李(但沒想到回程我兩件才共19點多公斤 = =)

回程還有哈根大使卡士達布丁冰淇淋(畫錯重點), 只好醬安慰自己啦 > <" 

 

飯店:

Total JPY51,650 (都是透過楽天トラベル預訂)

4/30 亀島川温泉 新川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東京八丁堀>

5/1 中の湯温泉旅館<上高地> 

5/2 黒部観光ホテル<大町温泉郷>

5/3 アパヴィラホテル<富山駅前> (APA Villa Hotel) 

5/4 名鉄グランドホテル<名古屋>

OS:

當初排行程時, 想說不要走回頭路, 一路從松本到名古屋再回東京,

於是就形成了一天一飯店的局面 XDD

為免拖行李找飯店到抓狂, 飯店都選在距離車站走路3~5分內的(中の湯有接駁車例外)

加上我把大行李箱寄在第一天入住的ドーミーイン, 然後再拎著小小登機箱前往北陸

換飯店的移動就還算順利囉~

 

有朋友建議我搭夜巴省住宿, 但一個人還是不太敢...加上搭巴士4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所以繼貴森森的機票後再度忍痛灑在住宿上...不過體驗各個不同的旅館也蠻有趣的啦!!

而且我這次想走放鬆路線, 悠哉的在大澡堂泡湯+大口吃豐盛料理+在房間看日本節目配必魯 >///< 

 

行程:

4/30(二) 松山/羽田-->Dormy Hotel(八丁堀)check in

             -->JAL Plaza有樂町-->上野多慶屋-->一蘭拉麵

交通: 羽田/東京-モノレール&山手線内割引きっぷ JPY500 + 東京/八丁堀-Suica JPY130

八丁堀/有樂町/上野御徒町/八丁堀=JPY430 

OS: 

*會去JAL Plaza只是為了用掉剛好4/30到期的JAL Groupon卷 @@"

*我到今天才發現原來多慶屋這麼多棟這麼好逛!! 根本是挖寶天堂阿~~~ 

*終於吃到一蘭啦!!! 湯頭濃郁又合我味, 讚啦!!! 但麵條可以再粗一點點就好了 A.A

 1_nEO_IMG  

 

5/1(三) 新宿-->松本-->松本駅附近郵局寄明信片-->松本城-->Nawate Street

           -->中の湯溫泉旅館-->中の湯豐盛晚餐

交通: 新宿/松本-京王高速巴士JPY3,400 + 中の湯免費接駁-松本駅/中の湯

OS:

*7:50am新宿出發, 11:02am準時抵達松本駅, 旅館接駁時間14:50(要先預約)

*回到台灣收到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原來是這種感覺 :D

*我當天才發現只有我預約中の湯接駁車, 根本就是專車接送嘛~~

  而且從中の湯開車下山再上山起碼要2個多小時, 竟然願意受理我一個人的預約

  司機還送上暖呼呼的咖啡, 好感動阿 T^T 

P1020189-  

 

5/2(四) 中の湯豐盛早餐-->上高地-->河童橋+明神池+穗高神社

           -->松本駅Midori-->黑部觀光Hotel-->飯店內靶吠

交通: 中の湯免費接駁-中の湯/上高地巴士總站 + 上高地巴士總站/松本駅 +

        JR-松本駅/信濃大町駅 JPY650 + 巴士-信濃大町/大町溫泉鄉 JPY510 

OS:

*不得不再大推一下中の湯!!

  簡直就是包辦了我這兩天的交通阿~~交通問題整個迎刃而解!! 

*上高地實在美爆了啦!! 當初排行程時朋友力勸我不要放棄上高地, 幸好有聽她的話!!

1  

 

5/3(五) 黑部觀光Hotel豐盛靶吠-->黑部立山-->富山Apa Villa Hotel

交通: 巴士-大町溫泉鄉/扇澤 JPY990 + 七種交通工具-扇澤/立山 JPY8,060 

       +電車-立山/富山 JPY1,170

OS:

*終於來到夢寐以求+超思暮想的黑部立山!!

  除了天阿~~實在不知道怎麼描述我內心的感動 Q_Q

  雖然要換7種交通工具, 但一點也不累, 而且我的纜車恐懼症竟然不翼而飛了 A.A

  原來在纜車上俯瞰一大片雪白的雪地是這麼讚阿~~~

1  

 

5/4(六) 富山-->飛騨古川-->飛騨高山-->名古屋-->名鉄Grand Hotel

交通: 電車-富山/飛騨古川 JPY1,450 + 電車-飛騨古川/飛騨高山 JPY230

       +東海巴士-飛騨高山/名古屋 JPY2,900

OS:

*古川真是讓人舒服的地方, 而且沒有擁擠的人潮, 大概是因為很多店家沒開吧?? 

*但一到高山看到爆炸多的人才發現...原來人都跑到高山來啦!!

  這邊店家反而都有開, 而且大到走不完...

*高山到名古屋原本只要2小時40分的巴士車程, 因為大塞車, 坐了快4小時才到...T^T

 1  

 

5/5(日) 名古屋-->東京-->東京駅一番街-->羽田/松山

交通: 新幹線-名古屋/東京 JPY10,980 + JR+モノレール-東京/羽田空港 JPY620

 

OS:

*為了怕搭巴士會有塞車等狀況趕不上飛機, 第一次搭新幹線就獻給名古屋-->東京啦!!

*是說在北陸反而不那麼累, 但這天在東京車站拖行李找置物櫃跟電梯一度讓我崩潰阿~~

  東京駅一番街置物櫃雖然很多但也大爆滿...再配上無敵爆炸擠的人潮... 

  決定以後最後一天需要拖行李去機場那段都改搭利木津省力~

 1  

 

 

 

心得: 

這次旅遊起源於想去黑部立山的念頭無比強烈!!

因為需要請假多天揪人不易, 就決定自己衝了!!(不想再等到明年呀~)

本來一開始是聽從朋友建議跟阪急交通社從東京出發的3日團

結果出發前兩週才得知只給有日本聯繫方式的人跟

就在兩週的匆忙查詢資料下成行這趟北陸囉~呼~

 

其實去北陸搭到富山松本名古屋機場是比較省時又方便的

我當初是為了報東京出發的團, 已經開了羽田的機票

就變成頭尾2日東京+4日北陸遊啦!!

回來後很慶幸沒跟成旅行社, 自己走跳真的超好玩的!!!

 

在排行程時本來很貪心的想把合掌村跟金澤擠入, 還一度想刪除上高地 0.0

幸虧朋友力勸我千萬不要刪上高地(真的刪不得!!) +

叫我行程排鬆一點預留多點搭車時間(所以我行程超鬆 XD)

還有當初頭大的交通問題, 到了那邊頓時豁然開朗(?) 整個迎刃而解阿~~~

不得不說Google map+駅すぱあとapp超好用幫了大忙! 找路跟查車次都靠它們了~

 

雖然有一些小插曲, 但行程大致上是很順利的: 

**像是我拎到北陸的登機箱, 數字鎖的地方疑似秀斗卡住怎麼也打不開....

**還有第二天要在新宿搭巴士時, 因為剛好施工改道, 加上不知為何我在新宿老是會迷路... 

    導致差點趕不上往松本的巴士...還好我事先預留半小時以上的找路時間 :D

**最後就是在東京車站要去羽田, 推行李找電梯讓我感到疲累+焦慮...

   還比我預定時間晚了半小時才到機場...

 

這是我第二次一個人日本自由行

出發前其實有點猶豫與忐忑, 一來光是北陸交通就讓我研究到昏頭+有點小感冒...

本來一度想打退堂鼓, 幸好後來有堅持出發! 我的心到現在還留在北陸阿~~~

也讓我對自己一個人在日本上山下海又信心大增!! 

明明才剛回來又想去日本啦!!!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