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去三菱東京放出店! 希望可以順利申請成功阿~~

 

由於室友拜託我向管理員拿電鑽(電気ドリル)跟垃圾袋(ゴミ袋)

第一次去找管理員有點緊張,趕緊查了電鑽日文怎麼唸後就下樓去找管理員

他說現在手邊剛好這兩樣都沒有,要我下午三點再來,於是我決定先去衝三菱東京再回來

 

抱著滿腹希望前往三菱東京,不得不說google定位真的狠好用!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辦隨身網路,可是只要在家裡先查好目的地跟路線

在外面時如果覺得自己好像迷路了,就定位一下知道自己在哪裡就可以繼續前進啦! 

 

很快的到了放出站的三菱,果然很近! 不知為何每次來三菱東京人都好多阿... 

抽了號碼牌在等待時,行員就來詢問我要辦的業務並確認了需要的證件是否都帶齊

並引導我先填好該填的文件,等輪到我時,就可以立刻就緒核對資料了,就這點來說,真是有效率阿! 

 

輪到我時一樣是個年輕的小姐承辦,非常親切,問了我一些問題後

如什麼時候到日本的? 開戶目的等等...邊進行我的資料key in(?)

也把我的證件:在留卡之類都copy好了,就在我以為一切很順利時

她跑去坐在她後面看來很像主管的人,不知道問了什麼

回來後跟我說不好意思要居住半年以上才能開戶..果然最後還是被打槍了...哭

 

由於我一心希望今天就可以把帶來的日幣存進去,於是決定要再衝新生銀行

趕緊先騎回家查了新生銀行的據點(這時候就會覺得有辦行動網路就好了)

剛好有人來按鈴,就在我納悶是誰時,原來是管理員!

拿了電鑽跟垃圾袋上來,還幫忙把電鑽頭用好,真是やさしい!

 

在查據點時,我又一直耿耿於懷我的郵局存摺到底為什麼沒有當天就下來

我問到的每個人都是當天就拿到存摺...只有我不是 > <"

於是帶著收據先跑去郵局,那天幫我承辦的小姐剛好不在,接待的是隔壁的先生

非常親切的跟我說明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需要點時間審核,要我等掛號信

雖然很想回他說可是我的台灣朋友們都當天就拿到了,但想說爭辯也無益就算了

要走前又賺到了一包衛生紙 XD

 

算了算時間距離3點銀行關門有點緊迫,騎車一定來不及,就選擇搭地鐵去新生銀行

梅田跟難波好像都差不多遠,但我大概知道難波的新生在哪,梅田我怕會迷路又耽擱時間

於是選擇了去難波的新生銀行,發現原來到5點,現場有一些人,不過沒什麼等待很快就輪到了

小姐只確認了在留卡後影印,並要我選提款卡的顏色,有32種耶! 當然選最愛的粉紅色!

IMG_0247_nEO_IMG  

 

之後就開始引導到電腦輸入資料,介面是英文版的,小姐也會說些許英文

輸完後等沒多久,提款卡就下來了,她要我確認相關資訊無誤後蓋我的印章就完成啦!

順利的拿到了提款卡!! 開心~~~(新生銀行是只有提款卡沒有存摺的)

 IMG_0245-  

 

她給了我一本案內並告訴我之後若有問題隨時可以打電話過去

IMG_0241_nEO_IMG  

然後我就問了她今天是否可存錢,她就引導我去ATM提款機教我怎麼操作

很簡單易懂的機器介面,跟台灣的中國信託ATM存錢的方法很像

終於順利把我的日幣存進去了!! 超有成就感,哈 

還好今天沒有被三菱東京打敗,一鼓作氣的來到了新生銀行

今天整個幹勁十足呀(?) XDD

 

因為完成了一件事很開心,時間也還早,就順便逛了難波戎橋這一帶

發現一家衣服店很便宜! 一件特價JPY580+稅

會不會太便宜!! 台幣200不到阿!! 我看一堆日本人好幾件好幾件的拿

於是買了這件含稅JPY626

IMG_0248_nEO_IMG  

沒帶什麼冬天的衣服來,但大阪這幾天還是蠻冷的 ><"

 

也去了book off發現有些書真的好便宜! 而且好多日本人都站在這裡看書,特別是漫畫區

話說這裡除了書也有買二手手機,種類超多,本來想撿便宜的(我還沒辦好手機...)

但幾乎都是要用sim卡的智慧或陽春手機,沒有賣預付卡手機只好作罷

 

接著時間還早就一路逛到心齋橋,再走到本町,這樣我回家不用再換車

(想說看地鐵費會不會省一點,結論是沒有...一樣是JPY240...)

 

回到深江橋後去了業務超市,今天是野菜の日!! 

補充了金針菇三包JPY100+橘子JPY429+超大酵母麵包JPY200

IMG_0299_nEO_IMG  

IMG_0294_nEO_IMGIMG_0287_nEO_IMG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