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3

今天是天皇誕生日賺到休假一天 :D

也收到了我先前在網路訂的羽毛布団跟足ヒーター

本來不想花錢買的...沒辦法日本冬天實在太冷啦! 常常睡一睡被冷醒 ><"

晚上時跟室友去薩利亞(對又是這..XD)吃晚餐兼練日文會話

 

141224

早上在公司電腦用到一半突然出現視窗說Excel跟Outlook要認證還啥的所以不能用

我一開始是先求救室友,後來包含T主管大家全都跑過來幫忙了,瞬間有點感動..

 

話說專務突然發郵件來說因年底有要出貨,要我年末年始視情況來公司之後再補休

若我沒有安排活動的話當然是沒問題..But But....

我好早前就已經報了團去東北,而且下週就要出發了,現在取消要付取消費呀..T^T

於是我就跟M主管商量,她就好心說因為她沒安排活動她會跟專務說她可以代替我出席

但並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待續)

 

今天雖然是聖誕夜,但因為要上班所以沒能慶祝

跟室友吃了比薩還有看起來很澎湃的蛋糕

IMG_7689  

 

141226

本來以為年末年始出席的事就此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今天會議時被專務質問為什麼年末年始先排了計畫....

我被質問的有點無言,心理OS:

當然是因為難得的長假所以排了旅行咩,而且我平常幾乎天天加班...>"<

但還是只好跟專務道歉說到時有必要的話我會取消旅行來公司的

(因為現在還無法確認出貨情形,要下週才能知道)

 

晚上公司忘年會(是我剛來公司時跟社長及全部的人一起去過的義大利餐廳)

專務還臨時起意說要去卡拉OK最後到凌晨兩點半才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卡拉OK,感到很新鮮,但其實我平常很少唱日本歌

而且跟第一次一起唱歌的人有點彆扭,所以只意思唱一兩首中文歌 XD

 

141227

因為我說我不太會唱日本歌,室友就推薦了我很多簡單好唱的日文歌,我們邊唱邊聊天

我就忍不住跟她抱怨我前一天被專務質問為什麼年末年始排了計畫的事

忍不住跟她哭訴(?)說難道大家都休假只有我一個人自己來公司嗎 >"<

我又不是請假排計畫,我只是在國定也是公司休假日排了計畫也錯了嗎? T^T

要是提早跟我說年底可能要來公司我也不會排計畫阿...

跟室友murmur了很多,她就說跟我住一起很開心不希望我現在辭職等等的...感動 T^T

其實我也做好心理準備可能得取消已報名的團,自行承擔取消費

不過還是得等週一工廠的情況回報才知道是否能順利休假

 

141228

今天跟日本朋友Taka,Cherry及台灣朋友一起去吃兩位日本人大推的義大利餐廳

就在大須商店街裡,這也是我來名古屋4個多月第一次來這耶

可能是要新年了所以很熱鬧

IMG_7724

IMG_7726

IMG_7728

 

這裡竟然有久違的Coucou!!

繼四年前在東京代官山的Coucou失心瘋後我就沒再經過Coucou了(?)

 

我們今天要吃的這間聽說是很有名很厲害的義大利餐廳

IMG_7729  

IMG_7738

IMG_7745  

 

接著還去一家新開的蛋塔店續拖,我點了珍珠奶茶,超級不好喝的...

IMG_7750  

 

回家時收到了很先前失心瘋在網路買的kitty福袋5000日圓

其實本來是想買美樂蒂的但竟然一下就完售了..只好怒買kitty的! 幸好內容很超值!

 

141229

今天M主管跟我說我年末年始可以去旅行了

總之最後結論是人在外面的話只要電話能連絡得到就行了..

 

專務的女朋友今天突然來了公司,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

是很可愛看起來很年輕的女生 A.A

 

稍晚時常務公布明年度的休假,因為配合中國所以我們農曆年有休假

但有些日本節日就沒得休了

 

141230

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工作日,公司大掃除,雖然可以提早離開(雖說提早也只早一小時)

但因為接著要連休了,我想能做的工作就盡量做一做,所以還是最後一個回家的...

不過終於能迎接難得的五連休了,開心~~

 

 

歡迎光臨Penny's 本打滾ing: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740815?ref=hl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