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5

 

140607

每週六下午照例去大阪國際交流中心練日文

之前告訴自己每次出門都要試著走不一樣的路才會有新發現

不過今天已經比較晚出門了,又走陌生的路

雖然有google定位還是又騎錯方向遶了一大圈導致遲到...(只能說活該><") 

 

今天一樣是跟擔當說想做アルバイト的會話練習

被分到的是見習(?)的小姐,也是渡過了愉快與充實的會話時間 

OS: 這裡每月第一週會有茶會,有無限暢飲的飲料跟零食 XD

茶會時之前認識的一位台灣人跑來跟我聊打工的事

她說她找的不太順利,但又不想隨便找,想找自己想做的

原來大家都很辛苦,一起加油吧!!

 

茶會結束後跟之前提過的:

打工度假台灣妹妹+

今天新認識的留學生台灣正妹(覺得跟我前同事長的好像)+

日文講得很好韓國妹+

兩位日本語志工(女志工也跟我另一位前同事長的好像是怎麼回事)

一起去附近的咖啡廳聊是非+吃蛋糕,喔不~是日本語交流啦!

這位韓國妹跟我之前在紅十字會認識的韓國人一樣,發音都好漂亮!

總之不要怕講錯! 只要敢講就會進步!! 

IMG_2055   

 

140609

由於最近很想搬家,加上房仲小村又要出國出差一陣子

所以很快的跟小村約了今天中午看房

從東大阪一路向北騎到北大阪,加上今天太陽又很大,還真是大変。。。

然後就在我騎到梅田要往阪急十三方向時,不知怎的突然卡住了一直搞錯方向

差點想乾脆放棄改搭地鐵過去算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騎到了...

途中經過大橋時,雖然熱爆但覺得晚上來的話風景應該不錯

 

一進房時印入眼簾的跟在網路上的影片簡直完全一模一樣...連家具擺飾跟床單之類的都一樣

好像是可以不用特地跑一趟嘛 XDD

雖然在網路上看時就覺得沒有特別喜歡了,但想說還是來看看再說

實際看完後的結論是,我還是沒有很喜歡這間套房的格局 ><"

可能還是會繼續住在我現在的東大阪吧... 

 

看完房子後想說先去梅田的四國的旅遊中心看看,結果一直找不到

只好去了Hello Work,今天的擔當是女的,目前為止都還沒抽到一樣的擔當 XD

本來找了很多自己有興趣但位於大阪之外的工作

(因為我沒有一定要在大阪)

但擔當說,對日本人來說會找住附近的來面試不會找住其他地方的

而且Hello work只能介紹part time的

最後篩選到只剩下先前打過電話但沒回應的餐廳後場

本來擔當跟對方講一講突然電話轉接給我,後來結論是說要日文能力好的

覺得有點挫敗,擔當就說電話日語本來就比較難(是在安慰我嗎><")

總之今天也不了了之...

 

緊接著也沒太多時間沮喪就趕去森之宮日本語教室,還是先把日文練好咖實在!!

 

140610

今天第一次去了鴫野小學的日本語教室,有位台灣男生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36歲

他讓我深深體會到的道理是: 學語言就是要厚臉皮去講就會進步!

老師也說要讓日本語上達する方法就是每次一學到新的東西就馬上運用就會記起來了!

 

140611

每週三的河內永和日本語教室,我本來的老師從今天開始休息

所以我被分到一位年輕的男大生イケメン :P

他說的日文非常清楚,而且還蠻搞笑的(年輕真好)))

有種恢復生氣的fu~就這樣度過了愉快的一堂課,也開始期待每週三了~

 

 

歡迎來Penny's日本打滾ing: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740815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