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8  

140806

今天中午國泰的飛機回日本,結束旋風的台灣出差一個月

雖說回台灣的這一個月是賺到的,但又要經歷分離的摸悶特心情還是很複雜阿!!

照例爸媽及阿富三人一起送我到機場

辦託運時,航空公司要看我在日本的居留證...Why?? 又不是海關??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

 

後來班機抵累將近一個小時,不過有發餐卷$200,可以任選機場的任一間餐廳消費

於是我選了一間咖啡廳喝咖啡吃甜點+上網,很快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雖然我的朋友們都對國泰的評價不太好,Ex服務之類的,不過我這趟來回倒是覺得還ok

 

到了名古屋後,搭電車到某站後

好像是因為下午的大雨所以電梯暫停,我只好咬著牙扛著大行李下樓 T.T

接著兩位主管就先載我進公司,幫我一起搬行李到家裡後,我就去イオン買晚餐囉!

回日本的第一餐就交給ねばねば丼啦!

IMG_4465  

 

140807

今天算是回日本後第一天正式上班! 也算是我出社會以來第二份工作,既期待又緊張呀~

早上由先輩帶我認識環境及說明打卡機的使用,要開始成為每天打卡的上班族了 XD

 

中午時剩我跟先輩兩人而已,因為先輩帶便當,所以就我自己去買飯

結果才剛買完在等我的燒肉丼的時候,主管A就打來說要大家一起吃午餐

於是大家就開車來接我去餐廳,我還拎著燒肉一起去 Orz

第一天的中餐就跟社長+主管們一起度過,是吃義大利麵,要價1200日元...

希望不要經常有聚餐...冏

 

晚上等wifiレンタル屋送來我的wifi機後又跑去イオン覓食了

因為宿舍沒有網路,我還在想之後是要等室友來後再裝有線網路還是租一年的?

 

140808

今天公司有訪客來,因為我沒有確認好來訪銀行的名稱跟訪客大名,所以被社長唸了

雖然我之前在台灣是做秘書的, 對接待訪客流程已不陌生

但可能是因為新工作吧! 加上現在是全日文環境,所以突然變鈍了 >"<

其實我知道要確認這些,訪客也有報上大名

但因為對方日文講太快所以我完全沒聽懂她在說什麼 T.T

總之...日文真的要再加油才行了!! 皮繃緊點阿!!!

 

------轉換心情分隔線------

 

幸好這趟回日本有趕上水蜜桃季^^

IMG_4479  

 

 

歡迎來Penny's日本打滾ing: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740815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