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21

今天終於收到我的郵局提款卡了! 距離我4/25去郵局開戶過了26天才收到...

存摺則是前幾天收到的,提款卡跟存摺分了兩次寄來

不過我已經有新生銀行了啦! 提款方便又免手續費 

我一開始都是在全家或Lawson領,後來偶然去了OK跟sunkus發現這兩家是要手續費的

反正全家跟Lawson很多~還是很方便!! 

結論就是:我現在也不需要郵局的帳號了吧(?)

 

晚上去了河內永和的日本語教室,剛好我後面那組討論的跟翻譯的工作有關

福井老師就讓我先跟這組的人認識,有兩位外國人,一位是越南女生,一位是中國男生

越南女生在日本結婚,目標是當翻譯,她日文講的超溜的! 發音也不錯! 

讓我有點汗顏...我怎麼可以輸她呢! 只要努力我也可以辦得到的!!

至於中國男生已經在日本工作,也是做翻譯相關的

後來稍微自我介紹及交換連絡方式後,我就繼續跟福井老師上課了

 

今天他拿了傳單要我朗讀,邊糾正我發音跟說明一些單字的意思

還拿了字典來,今天的對話還算不錯 

後來總幹事要我們填問卷調查,座位改成同國籍的人坐在一起

是說這裡的越南人真的好多阿...台灣人只有小貓兩隻

我當然是跟先前認識的台灣謝媽媽坐一起,真的受到她很多的關照

 

結束了課程後,一個日本男生來問我師大申請入學的相關問題 

他中文說的超好! 看他名牌我本來以為他是韓國人,沒想到是日本人

他想申請師大,互換連絡方式後,我就趕緊飆回去萬代超市

買了便宜晚餐,後來發現晚上9點過後去超市就可以撿到超便宜熟食 >0<

IMG_1179_nEO_IMGIMG_1178_nEO_IMG  

 

140523

沒想到我來日本也一個月了!! 真的是光陰似箭...覺得每天都過的超快

不過也意味著要繳房租了Orz 領了錢去管理員那繳錢,剛好房東也在

噴了38,000日元的房租後,稍微寒暄下我就上樓了

 

我媽寄給我的包裹在飄洋過海後終於在今天到了!! 感動...

IMG_1275  

 

晚上10點多時陪室友去放出站拿腳踏車

那男生要回台灣了,他說他朋友也還沒開始工作都在玩所以一直提款

聽了他這麼說,最近因為工作的事煩惱的我整個豁然開朗與頓悟

對阿~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打工度假方式,誰說打工度假一定要馬上就要打工

是要打工沒錯(因為經費有限),但畢竟目的不是打工

所以在經費還夠的情況下,可以先好好的體驗日本生活與享受日本玩樂

 

對我來說來日本這一年,最大的目的是學好日文+玩遍日本+轉工作簽或太太簽(?)~哈

至於打工的事就放寬心,慢慢找,也不要輕易被挫折擊倒 

被拒絕就當作是沒緣分,更好的工作還在後面

只要不放棄堅持下去繼續努力一定會找到喜歡的工作的! 加油!! 

把每次的面試當做是經歷是讓自己成長,讓自己更往上的過程

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就好了!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