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到日本後的第二個面試

IMG_1220_nEO_IMG  

(最近莫名迷上酷麻萌 >0<)

 

從前一天接到GU的面試來電就開始緊張了,電話中小姐也確認了我是working holiday visa

到時不論結果如何,都不會是因為簽證的效期太短的問題了

早上倒完垃圾:プラ後開始進行面試的準備與練習

先前上網估狗了GU面試的服裝及可能的問題集

大概就是自我介紹,志望動機,最重要的是:

笑顔 元気 明るさ 大声 

早上一邊準備一邊緊張,也試著做點別的事緩和緊張

剛好ミツヤ也在今天打來說錄取了,其實心情有點五味雜陳

雖然開心錄取了,但是又陷入猶豫的漩渦,畢竟這不是我第一最想做的工作

總之先專注準備下午的面試,為了避免到時慌慌張張

15:30的面試,決定1個半小時前出門

到的時候還很早,就先繞過去GU看看,然後走回大丸百貨整理服裝儀容 

差不多在15:20左右走進去店裡,鼓起勇氣問了店裡的男店員

(開始進行演練數次的台詞XD)

こんにちは、アルバイトの面接で伺いました、ヨウと申します。

於是他就引導我到樓梯這邊請我上5樓,上去了之後

看到店長正在面試人,一位小姐請我提供履歷書後請我先填資料跟看会社概要

後來來了另一位男生應徵者,跟我坐在一起填資料

大概就是填些個人基本資訊跟可以上班的時間還有志望動機

 

邊填的同時,會有GU的人在搬貨,進出都會說失礼します並鞠躬

即便好像沒有人在聽(?)他們也會確實的說失礼します+鞠躬,真是令人佩服!

後來店長就來跟我們兩個一起同時面試了...

我沒想到今天會是一起面試...而且還是跟一位日本男生(大學生)

整個就是嚇的屁滾尿流...但都在這個節骨眼了也無法落跑,於是便硬著頭皮隨機應變了 

面試過程大概就是:

看我們的履歷,分別針對個別的履歷表來提問

首先問那個日本男生,再來是問我 

有問到的問題(我記得的)

為什麼辭職來到日本?

我回答: 日本のアパレルに興味に持っています。

接著就是對兩個人一起的問題(我的理解)

請說出以前讓客戶喜んでもらって的經驗 。

請舉出team work的精神與之前工作上team work的例子。

 

其他問題與細節想不太起來了,只記得很緊張... 

但我體認到人真的潛力無窮,狗急跳牆 XDD 雖然我不是全部都聽懂,但幸好有聽懂關鍵字

也勉強回答得出來,雖然流利度遠遠不如旁邊那位日本男生,但幸好不是僵在那...

我只能說我盡力的表達了! 話說經過這次面試讓我有深刻的體認就是

人真的要在有點壓力的環境下才會成長,還有就是週圍的人都很優秀的話也會激起自己的上進心

 

面試時間其實蠻短的,大概30分左右吧!還包含說明公司的福利跟確認工作時間等等

總算結束了刺激的面試後,由於時間還早就去逛一下心齋橋,順便再觀察下還有什麼店好面試 XD

也繞去了朋友推薦的可以戴章魚燒帽子拍照的章魚燒店しらんがな

找到後因為一個人實在太害羞了,所以還是下次再說好了,這才發現我來心齋橋這麼多次第一次來美國村耶!

繞回去道頓崛後巧遇かに道楽,也太歡樂了吧!

IMG_1234_nEO_IMG  

IMG_1229_nEO_IMGIMG_1239_nEO_IMG

 IMG_1219_nEO_IMG

IMG_1244_nEO_IMG

 

也去了ドンキ,發現有些零食其實比較貴說...像我那天在心齋橋よしや買的kitkat 布丁口味JPY278

買完後發現斜對角的藥妝店便宜30日元:JPY248,記取教訓以後比了三家再買...

但欣慰的是幸好我不是買到更貴的價格,因為這款零食ドンキ賣最貴。。

IMG_1242_nEO_IMG

IMG_1243_nEO_IMG

IMG_1245_nEO_IMG

心齋橋跟道頓崛真的很多外國人,尤其是說中文的!我想大概是拜廉價航空所賜吧 XD

難怪這裡的店家幾乎都有中文,而且ドンキ旁邊那家一蘭排超長的! 也都是講中文的~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騎車前往森之宮的日本語教室

到了以後問了一樓小姐,她說只有週一有開,今天沒有...可是網站沒有更新 ><

但不甘願就這麼回家(難得今天やる気満々)可能是面試的刺激吧(?)

 

於是就繞去天滿橋的紅十字會日本語交流,這是我第二次來,上次只有填資料打招呼而已

今天是小組日文,雖然我比較喜歡一對一,不過發現偶爾這樣也不錯

這次的方式是20點時打散人員換群組聊天

第一輪時認識了韓國人 香港人 上海人 當然還有台灣人

韓國女生:

非常辣! 裙子超短! 長的不錯 >0< 但總覺得有點眼熟...可能韓國美女都長得差不多吧 XD 

重點是她日文超好! 發音也很日本人!! 現在在儂特利亞打工,準備要上語言學校,雖然我們都覺得她不需要

但她說是為了要繼續留在日本等等的,非常努力的在實踐她的夢想 讓我很佩服!!

 

香港女生:

來念語言學校準備要回去了

 

上海女生:

在日本結婚,永住日本,現在有上語言學校,不過她跟我印象的上海女生很不一樣!講話很客氣也很和善~

 

兩個台灣人一男一女:

也是來念語言學校的,發現台灣超多人來日本念語言學校的!

 

第二輪時認識了日本人 英國人

日本男生:帥氣的廣島型男 XD 

英國男生: 也是輪廓深邃的帥哥!! 在日本當英文老師,之前在上海待過5年,所以中文不錯,今天是跟太太一起來的 

台灣男生: 是我之前在台灣就認識了~

 

 

今天的體認:

1.雖然剛到日本時,一直在電話中被打槍,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但只要不放棄繼續投履歷,就會有機會有希望的!現在想想,要不是因為我之前在電話中被工廠等公司打槍,現在又怎麼會有努力的準備面試的過程跟這樣的面試經驗呢?

2.不要太小看自己!也不要為自己設限!其實自己比想像中的還有潛力!

3.不管面試的結果怎麼樣,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與過程,經過一次次的考驗也會讓我越來越成長的

4.別人的目光不重要!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因為我不是為了他人而活!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麼,依照自己的步調去過好我的人生就對了!

5.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目標很努力的在學日文!我也不能輸!要繼續努力再接再厲!只要有心用心一定能學好日文的!!

 

歡迎來Penny's日本打滾ing: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740815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