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6  

(先來張與面試無關的照片 XD)

 

位於心齋橋的ミツヤ是我來日本後的第一個面試

應徵的工作內容是餐廳後場,雖然只是打工的面試,但是還是很緊張 ><"

面試時間是上午11點,我騎車過去大概40分左右

但面試嘛!為以防萬一,9點半多就先出門,10點多就到了

先把車停去大丸百貨+整理服裝儀容後,發現餐廳離大丸走路有點小距離

趕緊小碎步走過去..幸好不難找

 

當初在Hello work看到這餐廳名稱時,只覺得有點眼熟但又想不太起來

一到餐廳才恍然大悟,阿~原來是這間阿~~

IMG_1102  

難怪那天在Hello work時,負責幫我打面試電話的擔當叔叔說這間餐廳相當有名

 

距離面試時間還有15分鐘左右,我一邊在門口附近徘徊,一邊默念面試對話

因為實在太緊張了,跑去斜對面的松本清晃一下緩和緊張的情緒

是說才早上的時間,心齋橋還真是熱鬧!! 而且不時的聽到中文聲

最後我鼓起勇氣在10:55am進去店裡了

 

一進去時,接待的小姐以為我是客人便說了: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何名様でしょうか?

我開始了事先背好的對話:

こんにちは、アルバイトの面接で伺いました。

(ヨウと申します。ご担当の三浦様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後面這句還沒來得及講她就請我上樓了)

引領我進去2F後,廚師跟店長在裡面

(我後來才知道他是店長,因為跟Hello work求人票寫的擔當不一樣,本來以為是女的)

 

在我坐著等的時候他在旁邊換裝,連面試我這樣的小職務也換成正式服裝

相較之下我好像太隨便了...本來面試前一直猶豫要穿什麼好?需要穿到套裝嗎? 

上網google後是說餐飲店穿その職場にふさわしい服装就好了

所以我就穿了一般的服裝,還是牛仔褲 = ="

 

面試的過程,店長從頭到尾臉都笑笑的,講話也講很慢,讓人沒有壓迫感

首先就是確認我的在留卡跟護照以及履歷表,接著就開始面試的對話了

大概內容就是:

哪裡來的

簽證類型

之前的工作內容

為什麼想來日本

有做過餐飲業嗎

為什麼想做這份工作

還有應徵其他家公司嗎

接著說明工作內容,還告訴我很辛苦,偶爾需要搬重物

最後詢問了可以上班的時間

因為他隔天還有另外一個面試,所以跟我說後天再跟我連絡

 

面試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順利(?) 對我而言啦! 因為他說的日文我大致聽得懂也回答得出來

沒有像之前接到一些電話時,因為聽不懂所以回答不出來的窘境

而且我覺得我很盡力準備了,所以對結果看得很淡,就當作是練習與經驗

 

最後接到順利錄取的電話 :D

雖然我是不排斥廚房後場洗碗的工作,但畢竟跟自己一開始設定想做的工作類型還是有點差距

而且我有考慮在打工簽到期前轉工作簽,考慮很久還是打電話過去婉拒了

不過接到錄取電話的那一刻,還是很開心的! 至少提升了自信心!! 

 

面試完後在心齋橋與道頓崛的照片: 

(每次來這都覺得好歡樂阿~~~)

IMG_1107

 

 

IMG_1108

IMG_1115

IMG_1119  

 

喝了期間限定的香蕉奶昔,但太香料味Orz

IMG_1101

 

IMG_1103  

 

 

歡迎來Penny's日本打滾ing: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740815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