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17

幫一個朋友預約的集荷配送EMS在今天的8:00~13:00

另個前同事要寄到我家的東西也是同一時段,不同的是宅急便真的很"急"8點剛過就叮咚了! 

郵局的就比較晚一點,到的時候因為沒有單子,拿上來給我後本來說傍晚再來 

後來中午前就來了,用秤幫我秤好並收錢後就收走了,真是方便呀!

 

下午趕去大阪國際交流中心練會話,這次被分到的是個慈祥的阿姨

本來以為今天可以一對一,結果後來又來了另一個台灣人跟我一組

一看,這不是上週在這裡認識的儂特利亞打工的妹妹嗎! 超巧的~~

今天交流時才發現她是師大的,而且她很敢講,積極的發言,值得我學習

其中聊到現在草莓還算是便宜的季節,雖然已經過了最便宜的時候了

(聽說上個月便宜到爆炸)

結束後我們再次互換LINE,因為上次沒有成功...

她也很熱心說要指導我,還告訴我一些訊息,真的是很可愛的妹妹!

 

結束會話後我立馬跑去萬代買了草莓,還有熊モン的圖案耶!

IMG_1154_nEO_IMG

IMG_1155_nEO_IMG  

重點是齁甲!!

順帶一提,萬代超市會員每週三+六持會員卡跟他給的3倍點數單子,點數就可以三倍!! 

 

由於最近一直被關切找打工了沒,本來不急的我頓時有點焦慮著急了起來

於是從被動的找工作轉為積極努力,不過真正開始找之後,發現找工作真的沒這麼容易 

短短的幾天就歷盡了電話中聽不懂或回答不出來結果被拒絕等等的挫敗

不過最近在看的日劇:アリスの棘 裡面的一句台詞深深鼓舞了我:

明日はきっといい日になる 明天會更好!

所以不要灰心繼續努力吧!!

OS:小田切讓好帥阿~~~>0<

 

140518

今天本來要去神戶祭典,但實在太累了,也沒特別想專程跑去神戶

想說以後也會有類似的活動就先算了,改參加日台交流活動好了

可能是我太晚報名mail過去沒有回應,最後宅在家一天

中午試著自己煮了義大利麵,結果還不難嘛~哈

開了電視發現有神戶祭的轉播,很熱鬧的感覺,還有三太子!!

 

晚上去了家附近的seria百元店,原本只是想逛逛而已

竟然發現了一堆可愛的美樂蒂!! 而且都才108日元...根本逼人掏荷包 ><

IMG_1042_nEO_IMG  

逛完後又跑去去LIFE,發現了JPY32日元的小雷神

晚上超懶得煮,於是去了Hotto Motto買親子丼便當JPY390

IMG_1034_nEO_IMGIMG_1036_nEO_IMGIMG_1038_nEO_IMG  

沒想到還不錯吃耶! 又有飽足感^^

 

140519

今天早上在家裡等郵差來收朋友的貨,結果他說海運要3個月,是我聽錯嗎...

收走後我就趕緊出發前往Hello Work外國人職業介紹所

這次一樣停在yodobashi的停車場,前兩小時免費,多一小時100日元

結果最後停了3小時10分,多了10分就多100...總共200日元...

那比上次停一次150的還貴了50...(沒辦法現在對這些錢要斤斤計較)

 

由於這是第二次來,於是這次一進去就直接到電腦開始查工作

他一天最多只能幫你預約三家面試

今天預約到了ミツヤ,另外兩家S。TEC跟セントラルサービスシステム要等對方回電 

其實我找了很多,但我真正想做的工作類型都被擔當婉轉的拒絕說可能比較難

所以沒有幫我預約,只好往下降低標準,於是預約到了上面三家

OS:我發現每個擔當的作事風格都不一樣,這位大叔還有給我小袋子裝介紹狀

也幫我分訂的好好的,另外兩位就沒有,但相同的是都很親切啦!

 

結束後去了森之宮的週一的日本語教室,在大阪城公園那邊

這間教室小小的,去的時候有三位義工,跟幾位香港人跟泰國人

招呼我的是一位很慈祥的奶奶,請我填寫資料後就幫我分給一位大叔

好吧我跟大叔很有緣 XD 然後就是簡單的自我介紹,接著就是聊了些關於偏向文法的東西

比如が。に。は之類的,可能是因為這是言葉の会。。。

大約6點半左右,這位老師的下一位學生來了,我就先告退了

雖然老師人不錯,可是我比較想上偏會話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